推薦上海虹口區教育局長的部落格

推薦上海虹口區教育局長的部落格,這位局長,天天寫部落格,而且言之有物,每篇文章長度都超過一千字,今天這篇「學習的動機能被他人激發嗎?」對我幫助很大。「自我系統」的說法,我是第一次看到,但卻解了我的惑,因為我對很多人提出腦認知研究來看學習,總覺得不足。古人重視立志和「三省吾身」,不都是對應「自我系統』的建立嗎?只是腦部是否真的有一塊區域在主導「自我系統」,是我很好奇,且想確認的!
我慶祝自己寫書法的方式,是每年裱一幅自己的作品,如此可以看見每年的書寫軌跡,今年,我開始為好友寫字,以感謝他們對我的好,這又成為新的慶祝方式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