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導師的新發現

最近擔任一個主管班的線上導師,結果發現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工作,讓我對學生有更多瞭解,也讓我能更瞭解授課對象,逐次修正教學策略,以下是我給他們的留言:

每天看各位的發言與討論,對我而言,不是負擔,而是一種成長的喜悅。

從大家的分享裡,我學到很多,原來班上臥虎藏龍,每個人都有許多江湖絕招,只是需要一個平台來發表和串連。

雖然我教的是網路應用,但是大家的網路應用心得,讓我大開眼界,有些人就工作單位的網路應用提出分享,有些人則從自己的生活經驗出發,像美伶介紹給有嬰兒的媽媽用的網站,承諭介紹影音轉檔的網站,都是非常實用可貴的資訊。

對大家而言,可以看到許多同修的經驗,擴展自己的視野,不是很好嗎?雖然自己付出一些,但收穫是不是更大呢?這就是祝鳳崗老師在專欄中所說的「組織學習」,希望大家不會覺得辛苦,因為在發表和回應的過程中,各位已經進入web 2.0的世界,開始創作、互動、連結、合作與分享的新學習方式了!

一個回應 to “線上導師的新發現”

  1. bigblue Says:

    教學相長+做中學+學中做 一應俱全,真是幸福的感覺。真羡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