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Fans)的世界

最近對粉絲(Fans)的世界有一些新感受,原因是因為對台灣一個歌唱選秀節目的歌手好奇而演發出來的,這是從新加坡來參加「星光大道」比賽的黃靖倫
 
1. 我起先對他的中文好奇,不但對談如流,而且出口成章,所以寫了星光三班的觀察—黃靖倫的中文
2. 接著因為不服氣一位評審對黃的批評,所以寫了黃靖倫的魅力哪裡來? ,得到最多回應和點閱
3. 最近因為看到黃寫的「我得到第六名了」,追加一篇給黃靖倫的話
 
為了瞭解黃的最新動態,我會不時去看看他的部落格,讓我感受到粉絲的熱情和合力的偉大,他們有數千人連署挺黃靖倫,而且希望廠商找他代言,鼓勵他發片,早期黃靖倫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到台灣參加比賽,如今全球都有粉絲,一方面因為他早期會逐個看網友留言,另一方面他也透過寫部落格跟網友互動。我發現最好一個星期寫一篇,不要拖過兩個星期不寫,那樣就會跟粉絲切斷聯繫。
 
黃靖倫是個客觀理性的人,很會為粉絲著想,例如他最近寫「非常感谢大家如此的支持我,还破费买了很多代言产品。支持是一回事,不过请清楚知道自己的花费限量在那里,我不想你们都没钱花。」
 
寫果很多歌詞的陳樂融在部落格說「當今的流行偶像,無法只靠節目或公司「從上而下」(Top-down)塑造,往往需要靠大眾推波助瀾(上傳Youtube、批踢踢筆戰)的「Bottom-up」才得以成立。」,他忘了blog也是一個重要的行銷管道。
 
雖然黃靖倫只拿到第六名,但卻得到最佳人氣王的票選首名,歌手林志炫的演唱會也邀請他助陣,陳樂融看了之後說:「擁有早年齊秦、張信哲、熊天平同類優美陰柔的音色,一張憨厚可愛的臉,我對黃靖倫並不熟,但敢預言,他會是星光三最亮眼的星星之一。」
 
我的wordpress有關黃靖倫文章的統計圖表
 
 

一個回應 to “粉絲(Fans)的世界”

  1. 宜蘭民宿 Says:

    好有趣的統計,好厲害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