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黃靖倫的話

080812給黃靖倫的話

 

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寫「黃靖倫的魅力哪裡來」的作者,雖然跟你的年紀相差很多,但不自覺中成了你的粉絲,跟著大家關心你的近況,從「我得到第六名了」的文章裡,隱隱感受到你錐心的痛,因為這無法讓你邀請父母親來看比賽了,這對你而言,是多大的失落呀!你努力多時,期盼的就是這一刻,卻無法實現了,幸好這次林志炫邀請你為演唱會的來賓,你的孝心有機會圓滿了。

 

當初我因為好奇國外來的孩子,跟本土培育的選手究竟有什麼不同?才特別關注星光三班,因為看到王彥博、周柔柔等,都有家人或親戚助陣,只有你一個人單槍匹馬,所以特別注意你,最先是你的瘦弱,讓我不禁想為你加油,接著發現你有陰陽嗓的特色,還有你談吐不俗又有趣味,引起大家的注意,我特別感到驚訝的就是你出口成章,不但會用成語,還能把心中感受清楚的表達出來,讓我不禁猜想?是不是新加坡的華文教育比台灣成功?光是這一點,你就值得新加坡引以為傲,你不但讓我們看到新加坡華文教育的成果,還讓更多人有意願去瞭解星加坡,這國民外交做的是多麼成功呀!

 

從你的部落格文章中,可以看出你是一個很能為他人設想的人,你外表儒雅俊逸,有費玉青般玉樹臨風的瀟灑,你抽絲剝繭、分析事情的能力,又跟奧斯卡金像獎導演李安的氣質很像,李安的早年並不順遂,考大學考了三次才錄取,拿到碩士後,找不到工作,做了六年家庭煮夫,但是最後揚名國際,「少年得志」並非是件好事,你也不必為此耿耿於懷了!(請參考「十年一覺電影夢」這本書)

 

太幫別人想的人,往往會委屈了自己,我們要學會覺察和處理情緒,而不是自虐,任何事情只要我們盡了力,成敗就交給上帝,因為上帝自有他的安排!年紀大了,自然就會瞭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道理。你還年輕,累積實力最重要,不管是順是逆,都不要中斷學習,但也不要努力太過,古人說:「過猶不及」,維持平衡最重要。

 

週日我看到第六名的決賽,由於你太在意是否能進入總決賽,在得失心太重的情況下,反而容易表現失常,我們都看到你濃重的失望表情,但陶子沒有注意到,無法體會你的心情,還要你做色情版嘿嘿Taxi的表演,看到你勉為其難的演出,心理真的很不忍,人生是不斷的學習,下次若碰到主持人發出無理要求的情況,你可以適度表達自己當下的心情,學著去婉拒這種不合理的要求。

 

最後希望你的歌唱事業,像費玉青一樣,發光發亮,長青不墜!

 

(哈哈,我這次也用了很多成語耶!)

一個回應 to “給黃靖倫的話”

  1. erica Says:

    老師:

    謝謝妳!寫了這麼多篇關於靖倫的文章^^
    真的是同意妳太太太~~多了!!
    我想很多觀眾都是被他那真誠不造做的個性和那乾淨優美的歌聲吸引的吧~
    面對主持人有時無理的要求和評審某些太刺傷人的評語時…
    他當下還是能保持著微笑有風度的欣然接受…
    唉……這孩子……真的讓人不得不疼愛他呀!!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