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靖倫的魅力哪裡來?

黃靖倫的魅力哪裡來?

 學習不只從書本或網路中得來,生活中處處是學習,從電視節目中不但可學到許多東西,還能藉機磨練自己的觀察力,例如韓劇「我男人的女人」,把一個丈夫外遇所遭逢的種種問題,剖析得淋漓盡致,看過這部片子的男士,恐怕對外遇無形中就添了幾分戒慎恐懼的心了!

 另外無論是魔術或歌唱選秀節目,都可讓我們對裁判的角色,有新的認識,看多了裁判的不夠敬業、失誤與作秀,他們那種高高在上,值得尊敬的「老師」或「專家」形象也就貶值了!對於他們給選手的不公平分數,也就會釋懷了!

 最近看台灣最紅的歌唱選秀節目星光大道,評審小胖(袁惟仁)對最有人氣的選手黃靖倫說:「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有魅力?」,其實這句話的涵意是不妥的,一方面顯露對選手的高人氣不以為然,另一方面也表現出專家的驕傲,陶醉在自己的象牙塔中,不願面對真相,更不想去探索真相背後的原因!

 但身為黃靖倫的粉絲,我卻可說出幾項來!

 當初我欣賞黃靖倫的原因,是因為他來自新加坡,而且出口成章,把中國成語用得好漂亮,他不是星光大道評審眼中的資優生,家境也不像其他的僑居地選手那麼好,身體瘦弱,有時還要跟其他選手借表演服裝,相對的弱勢卻拉近他與觀眾間的距離,像是大樹旁的小草,讓人不由得想幫他加油,想看看他最後會拼出什麼樣的成績!

 黃靖倫最大的特色是會思考,很有「自知之明」,他不但能精準的掌握自己的感受,還很真誠的表達出來,可說是一個有深度的歌手。他一方面很認真努力的融入比賽過程,盡力配合製作單位演出;另一方面還能跳出局外,來看自己在節目中所扮演的角色,其他的選手雖然歌唱得很好,但言談無趣,只會在分數得失和情緒上打轉,自然引發不了觀眾的共鳴!

 要探索黃靖倫的魅力,光看電視節目是不夠的,還要去讀他的部落格,看他跟粉絲之間的互動,就以最近的一篇「不要期望過高」來看,雖然他沒有被選上為中華電信的代言人,但他對粉絲說:

 「至於這個代言人的事情,請大家稍安勿躁!不要因為不屬於我而去打抱不平,惹火了廠商,以後誰敢找我代言啊?希望大家千萬要感性中帶有理性,大家循規蹈矩的話,對你我都有益無損。」

 短短一段話,就顯示出他的格局和智慧,其中還用了三個成語,他眼光看得遠,也教粉絲要「感性中帶有理性」。

 接著黃靖倫描述自己當下的生活:「真的很累啊,剪歌、篩歌、選歌、調KEY、編排、看留言…,忙到現在!真的倍感壓力,深怕你們被高分給矇騙了。這個星期的歌曲,真的是有點實驗作用。我只想在整個積分賽,來一個喜怒哀樂悲狂的演出。每一首歌都會帶出不同的自己。沒有期望太多分,畢竟我做東西太慢,想的太多,要顧慮的細節太多了。」

 其中不但很真誠的描述出自己的心情與目標,也讓人看到他的努力和野心,就是希望每一首歌都會帶出不同的自己。他不但做到了「入戲」,還能夠「出戲」,跳出局外來看自己在戲中的演出,達到「超以象外,得其環中。」,這是他最大的優點。

 透過部落格,我們看到的不僅是一個會唱歌的黃靖倫,還看到一個會思考,有格局,有夢想,和粉絲共同成長的黃靖倫,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17 回應 to “黃靖倫的魅力哪裡來?”

  1. Sophia Says:

    感謝您寫了這篇認同靖倫的文章^__^

  2. Victoria Says:

    您的觀察真是入微

  3. Hitomi Wang Says:

    這讓我回想以前在寫專題時
    老師曾經說的話
    文章可以反應你的情緒和個性

    在認真拜讀靖倫的部落格
    真的看得出來他是深思遠慮
    情緒也相當鮮明…的男人
    出口成章到讓人嘖嘖稱奇
    我很喜歡你的思維
    生活中處處是學習
    這就是生活的態度

    又讓我想起美感與刺激
    刺激猶如快感消縱即逝
    美感來至日常生活的體驗
    如細細流水可以慢慢品味

    與靖倫真誠的歌聲般
    值得一再回味

  4. Ga* Says:

    您寫得很好
    反駁了好多批評靖倫的人
    他們總是不懂靖倫的吸引力
    不懂又不會欣賞
    看靖倫人氣高就眼紅

    老師
    很喜歡您寫的文章
    引用到我的Blog
    謝謝您

  5. nice Says:

    謝謝你對靖倫的解讀
    身為fans的我以你為榮呢
    這篇文章借我引用
    我要讓更多人知道靖倫的魅力所在
    最後謝謝你喔

  6. cherry Says:

    老師您好:
    非常喜歡這一篇文章
    寫得非常仔細 觀察入微
    把粉絲喜歡靖倫的原因
    化為具體的文字
    讓大家更瞭解他的魅力所在
    請問可以引用此文到我的部落格嗎?
    謝謝!

  7. goldred Says:

    給cherry,你真是個尊重作者的好孩子,我同意你引用這篇文章

  8. DaveLee Says:

    「至於這個代言人的事情,請大家稍安勿躁!不要因為不屬於我而去打抱不平,惹火了廠商,以後誰敢找我代言啊?希望大家千萬要感性中帶有理性,大家循規蹈矩的話,對你我都有益無損。」

    這段話有三個成語?「稍安勿躁」、「打抱不平」、「循規蹈矩」都算是成語嗎?

  9. j Says:

    三個成語__「打抱不平」、「循規蹈矩」、「有益無損」

  10. Celeste Says:

    我是經由靖倫部落格上粉絲ㄉ推薦
    來看到板主您的文章
    因為最近也想要寫一篇有關靖倫的文章
    您的觀察力如此入微,難怪人人看了都讚不絕口
    請允許我引用您的文章至我的部落格
    感謝~

  11. Celeste Says:

    我把文章引用到部落格後
    有朋友進來回應說您寫的好呢
    ************************
    小紅蘋
    8月4日 下午 12:03
    (http://domapple.spaces.live.com/)
    哇…你寫的好好喔!
    我喜歡看你的文字,很有深度呢!
    *************************

  12. msfion Says:

    說得真好!
    真的,黃靖倫是個很可愛、真誠,但是也很有想法的男生。
    因為他,我才開始集集收看星光。不過,隨著他被淘汰,我也不想繼續看下去了,呵呵呵。

  13. 小水兒 Says:

    同支持~沒有黃靖倫的星光三我也不想看了~本來就不想看星光三了~有一回看到這人~覺得這人不知為什麼就是吸引我~才準時一定看的~就為了看黃靖倫~所以如果不是黃靖倫~星光三我根本看不下去~

  14. Says:

    我是偶然的機會看到靖倫的表現
    覺得他真是太可愛了!!
    所以才開始看星光大道的
    連最紅的星光一我可是都懶得看呢XD

  15. WEnews Says:

    版主您好

    黃靖倫出新專輯了 !WEnews特別邀請您參加「黃靖倫 OK MAN 追新聞活動」喔!即日起至12月25日,如果你有去新片宣傳活動,只要在WEnews上傳有關簽唱會、握手會、演唱會、錄影實況、幕後花絮等影音、圖片或文字報導,就有機會和黃靖倫共度有求必應的一小時(將選出5位粉絲),還送你單曲CD!活動網址:http://rd.nownews.com/rds.php?owner=358&client=1787

    參加方式教學 : http://blog.nownews.com/weclub/textview.php?file=369663
    還是不懂得怎麼發文的話 可以上WEnews噗浪問WE小編喔http://www.plurk.com/wenews

    喜歡黃靖倫的話 希望能多支持喔!
    WEnews全民新聞網敬上

  16. OPENSTUDIO Says:

    如虹音樂會─黃靖倫

    從2008年春天起對靖倫來說是夢想實現年.
    參加星光大道獲得佳績隨後即發行第一張
    專輯倫語錄09年夏天參與桃花小妹的演出,
    同年底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OKMAN,看似順
    利的明星夢在背後究竟有多少不為人知的
    辛酸呢?還有什麼是想完成的呢?

    1月14(四)晚上8點30分,如虹音樂會邀請
    到倫老師來到現場,無厘頭的他又會帶大
    家多少的倫語錄呢?

    節目網址:http://openstudio.ubot.com.tw/
    收看網址:http://www.ch5.tv/openstudio/

  17. 2010 in review « 學習2.0 Says:

    […] 黃靖倫的魅力哪裡來? July 2008 16 comments 3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