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學習2.0」部落圈對我的幫助

「企業學習2.0」部落圈對我的幫助

自從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推出「企業學習2.0」的部落圈以來,我一直都是忠實的讀者,也從其中吸取許多養分,解了我不少疑惑,例如職能系統建置的投資效益是否划得來?美國企業應用web 2.0的案例,領導力培訓的近況,以及國內企業coach實務的應用狀況等。

這好像是資策會打開了一扇窗,把最新的工作與研究內容與外界分享,促成內部同仁與外界的資訊交流,進而也帶動業界的成長,比起以往要到年底才把研究報告呈送給委辦單位,而業界卻無從得知內容的作法,可說是非常大的進步,也是邁向web 2.0的里程碑。

部落格在內容的多元性與傳播速度上,也比一個月一次的電子報更快,尤其難得的是,還可以得到讀者的回應,彼此的互動與討論,也是公開的,讓其他的人也可以分享,但這並不是說電子報就不必要了,兩者性質不同,可滿足不同類型讀者的需求,像國外幾家公司和學校的電子報,是我必讀的刊物,對我就有很大幫助!

由於「企業學習2.0」部落圈中的部落客,絕大部分是資策會的同仁,文章內容不花俏,而且言之有物,而且各有風采,是一個高品質的部落圈,看了作者的文章之後,我會很想看看作者長得什麼模樣,希望能跟他聊一聊,假如時機成熟時,資策會能辦一個作者與讀者面對面交流的聚會,或許能對部落圈的情誼與未來發展更有助益。

Web 2.0的學習方式是細水長流、共同成長的模式,最近我在好看簿上看到跟黎加厚教授做論文的江平(jping)老師,把論文的開題大綱放在網路上,請大家提供意見,因為黎教授說:「做web 2.0的論文,就要用2.0的教育研究方法(ER 2.0)試試看!」看到大陸上的老師們積極實踐web 2.0的理念和使用工具,我們也要多嘗試和應用呀!

勇於創新,發揮「大膽嘗試、深度使用」的精神,帶動國內業者和學習者的效尤腳步,是我對「企業學習2.0」部落圈的期望和鼓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