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要談星光三班?

最近我寫了一些跟星光三班的短文,似乎跟我原來的專業形象大相逕庭,主因是我領悟到:『學習要跟生活緊密結合』,電視節目是大家都有機會觀賞到的,看完節目,我們總會有些觀察與心得,正可以作為交流與分享的契機。也可稱此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所以全民大講堂或星光大道就常成為我講課中的例子,也使得講堂中的氣氛輕鬆不少。

其實我對歌曲的鑑賞力不高,我喜歡觀察不同的參賽者,有些人性格明顯,有些人一直給我帶著面罩的感覺,有些人一看就有巨星架式,像賴聖恩不但舞跳得好,他整個人的自信與明亮,也是參賽者中少有的。

星光三班中最可愛的,是純純的愛,我覺得李伯威對徐佳瑩告白時,他母親的驚訝、嬌羞與欣喜,真的是以孩子為榮的表現,讓我好感動。所以我把這段節目從YouTube上下載了,以後教課時或許用得上!昨天報上說周柔柔和美猴王也是一對,這兩個年輕人,也真的很清純可愛。報上又說黃靖倫得過象棋比賽的冠軍,他是我認為星光三班中比較瞭解自己與懂得思考的人,他講話不但真誠,而且能深刻掌握自己的感受,能用比其他人更宏觀的角度觀察事情,表達出來就有深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