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講堂的缺點

我的部落格裡最紅的一篇文章,就是跟全民大講堂有關的,那篇文章裡,我推薦大家看這個節目,但我數月來觀看的結果,這個節目的最大缺點,就是每集的品質不齊,有非常好的,像是訪問蔡爾平和單國璽主教,以及陳美儒、李鳳山、劉炯朗校長、胡志強市長等的演講,但也有不夠精彩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邀請了主講者,就不得不播,以至於品質參差。
主辦單位事前跟主講者的溝通很重要,像李家同校長的演講,就比較適合在專業場合談,孫越是非常好的人選,也是我很敬佩的人,但他的演講比較抽象,故事講的太少,就難免流於說教,感動性不足,可能是時間比較少的原因,但我相信孫越是有很多動人的故事的。
所以我現在會每集先看個五分鐘,假如覺得沒價值,就不再繼續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