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聖吉在台灣主持的世界咖啡館

昨天57台把彼得聖吉在台灣主持的世界咖啡館的過程播映出來,能快速散播這個活動,讓我很欽佩,我也很佩服老天爺,他要我看的東西,就是一定會讓我看到‧

彼得聖吉老好多,又瘦,整個咖啡館流程因為時間太短,加上攝影師的角度取捨,以及事後的剪輯,我看不到迸發出的能量,似乎只是按照程序走一遍,我特別看了會場的佈置,似乎太剛硬了,缺少一點溫柔與舒適的感覺,連「世界咖啡館」作者強調的,每個桌上的生物,例如花或盆景,也都省略了,開放怡然的環境需要醞釀,也需要時間加溫,似乎這些都未考慮周詳‧

「世界咖啡館」是本好書,其中我常常看到陳怡安老師所主持的激勵營的影子,例如營造怡然好客的環境,我就回想起激勵營老師講桌上的佈置,大家喜歡把它稱為deco,每天都要換,這次我到南部參加共識營活動,主持人莎拉也每天更動deco,有些道具也延襲陳老師的傳承,例如用罄敲擊出上下課的訊號‧

其實經營「世界咖啡館」,最難的是讓參加的人改變心態,帶動大家用熱情、開放與奉獻的心來參與,這對於東方社會更難,所以我只要看參加的人臉上的線條與神情,就能判斷出是否成功,這不是彙整幾條結論就可達到的‧

一個回應 to “彼得聖吉在台灣主持的世界咖啡館”

  1. small Says:

    我對世界咖啡館非常有興趣,
    你是否有任何的影片提供給我,
    我想住辦一場世界咖啡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