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之後

哈囉,大家好

沒想到一大早就看到Li-Fu的eMail。
昨晚的聚會真的很開心,最難得的是聽到宗燦講奈米,不但有趣而且深入,同時還感受到她對奈米的熱情,真希望有機會再請教。
陳林福建議也可以在吃飯前安排爬山的活動,除了爬山之外,我認為也可以在吃飯中來個二十分鐘內的專題短講,像這次奈米就是很好的經驗,假如大家不嫌棄,我也可以說一點eLearning.

我最近看大陸作者唐浩明寫的『曾國藩』,這是歷史小說,但作者盡量依據史實,我覺得很好看,我才知道朝廷不發湘軍和淮軍的糧餉,要地方自己籌,從文人到建軍,就是一大難事,還要籌措糧餉,實在不易,所以需要不同的人才,像胡林翼、左宗棠、李鴻章等,曾國藩一生六十歲,在處事上有三變,先是儒家、帶軍時用韓申、最後融入老莊哲學,原來每個時代都有其變局與機會,不是只有我們而已。

祝大家 聖誕快樂

景平

一個回應 to “聚餐之後”

  1. TWHSI Says:

    我在十年前也看了這套書
    最近在看"文化苦旅"
    有機會再來看看這本書

    (我已經看過兩遍了:>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