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CETIS

我在資策會工作的最後三年,做的是跟數位學習標準有關的研究,那時常常到英國的CETIS網站(Centre for Educational Technology& Interoperability Standards)取經,但自2004年之後,我就很少去看了。

CETIS計畫有五年,好像是從2001年中開始,我最近想看看它的後續發展,發現這個網站(http://www.cetis.ac.uk/)風貌改變了,原來以標準制定和推廣為職志的訴求,也改變了角度,最新的介紹如下

CETIS is a research centre at the University of Bolton, exploring the potential impact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on learning and the education system.

CETIS仍然代表英國在國際的數位學習標準會議上發言,但英國人面對現實,當初的理念和現實不符時,就改變角度,轉而探討資通訊科技對教育系統的影響,但他們對於既有的成果給予肯定和尊重,因此在首頁上我看到Old CETIS site的連結,我一連過去,好像舊日老友相逢,不但回復過往的記憶,也看到它未來的走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