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言: 累積智慧

一個人能不能累積智慧,主要是看他懂不懂『如何看』這個世界,如何看自己的動機、如何看自己的習性、如何看自己的生命經驗。眼睛只是感官。到底看到什麼,看多看­少,是心在決定。
—-賴聲川

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看不見。
—-小王子

“智慧"經常和"知識"混為一談,但兩者明顯不同。對我來說,"知識"是資訊的累積,"智慧"是"知識"的妥當運用。更進一步說,智慧是一種"覺知"的能力,讓我們洞察人、事、物的真面目,以及其間的所有關係。

智慧是一種能量,能夠運用在知識之上,是判斷機制背後的原動力。
—賴聲川

我應對自己所看見的一切負責‧我所經驗到的感受是出於自己的選擇,我有意完成的目標也是出於自己的決定,我所經歷到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招惹來的,我所接受的也是自己祈求來的‧
–奇蹟課程

發表迴響

